close

封面.JPG

 

今天要來分享我在拉法葉的戰利品了~~

別看東西很少的樣子,我可是來來回回跑了四次拉法葉百貨才買了上面這些東西,

不是因為東西沒貨,是因為我猶豫不決,託買的人也猶豫不決XD

這樣分開買退稅都分開算,很不划算,大家還是快狠準的一次買齊比較好,退稅才退的多!

除了戰利品之外,我還會整理一些購物心得、建議和退稅流程,給大家參考囉

 

拉法葉百貨/老佛爺百貨 Galeries Lafayette


檢視較大的地圖

 

巴黎拉法葉百貨總共分成三棟,分別是女裝館(穹頂主館)、男裝館和家居美食館,女裝館和男裝館這兩棟分別在一樓和二樓有空橋連接,整體稱做拉法葉百貨奧斯曼店(Galeries Lafayette Paris Haussmann)和拉法葉美食天地(Gourmet)。

 

◆ 營業時間: 

女裝館(穹頂主館)、男裝館和家居館週一至週六 9:30~20:30, 週日 11:00~20:00

美食週一至週六 8:30~21:30, 週日 11:00~20:00

中文官網  百貨平面圖

 

 戰利品分享,價差真的很大嗎?!

戰利品.JPG

以上就是我買的東西,幾乎都是家人託買或是要送人的,我自己的只有兩個

戰利品以包包類居多,另外還有香水和絲巾,那我就開始一一介紹囉。

 

◆ LOUIS VUITTON 皮夾

皮包.jpg

Sarach皮夾(官網): 台灣售價23,400元/法國售價475歐元/退稅後423.7歐元

Emilie皮夾(官網): 台灣售價16,600元/法國售價335歐元/退稅後298.82歐元

Clémence皮夾(官網): 台灣售價17,900元/法國售價360歐元/退稅後321.12歐元

 

首先是來法國一定要買的LV,我買了三個經典款的皮夾,每個價差大約台幣6000~8000元左右,

一個皮夾大約1萬多元,算是比較下得了手的入門款,如果想擁有LV可以先從低調的皮夾開始。

其他比較貴的包包價差更大,至少差到一兩萬元,最近匯率又比較低,不買真的可惜~

我有觀察了一下大家,大多都買經典款的包包,水桶包、托特包和小的斜背包......

 

◆ Longchamp 尼龍後背包

皮包1.JPG

Le Pliage Club背包(官網):台灣售價4,000元/法國售價85歐元/退稅後77歐元

 

接著,也是必買的Longchamp,包包價格不貴,送禮自用都很適合,是個法國人平常會用的牌子,

在地鐵或路上都會看到有人背Longchamp包,不像LV和Chanel幾乎沒看過。

我買了兩個尼龍的後背包,每個價差大約台幣1300元,因為包包不貴,當時毫不猶豫就買了兩個,

要注意的是去年出的顏色今年已經沒有賣囉,像我原本要買“酒紅色(GRENAT)”的背包就沒有了,

今年只有“梅紅色(PRUNE)”和“藍莓色(MYRTILLE)”,所以只好改買其他顏色。

另外,雖然在Outlet (La Vallée Village, 巴黎河谷購物村)買Longchamp更便宜,

但Outlet賣的都是舊款,顏色也是冷門的亮色系,不太容易找到自己要的,所以全部都在拉法葉百貨買一買吧。

 

◆ nat&nin 和 Picard 皮夾

皮包2.JPG

nat&nin皮夾(官網)法國售價85歐元/退稅後76.87歐元

Picard男用皮夾(拉法葉線上購物):法國售價65歐元/退稅後58.58歐元

 

推薦大家一個品牌-nat&nin,是由一對年輕姐妹Nathalie和Ninny於2005年在巴黎所創立的牌子,

產品低調優雅又有質感,深受巴黎女性的歡迎,包包價格大約落在150~250歐元。

我是逛BHV百貨時發現這個牌子的,包款設計我都很喜歡,品質好又有濃濃的法國感,

回家後立刻查這個品牌,沒想到有很多分店還進駐拉法葉百貨和春天百貨。

最後入手了一個皮夾,如果像我一樣不喜歡名牌的朋友,可以看看這個品牌 ((上面的LV是家人託買的XD

 

我媽交代我買皮夾給我弟,我在男裝館零樓逛了一圈後,比較屬意BOSS、POLO Ralph Lauren

和Picard這三個牌子的皮夾,考量價錢後選擇了cp值最高的Picard,

雖然是不認識的牌子,但皮夾摸起來質感不錯。

Picard皮夾是店員推薦我的,我在Lacoste櫃位看錢包時,

Lacoste的店員(?!)卻拿了Picard的皮夾給我看,說是德國品牌又便宜。

 

◆ Dior 香水

香水.JPG

100 mL Sauvage 淡香水:法國售價92歐元/退稅後83.2歐元

 

來拉法葉百貨買香水也是不錯的選擇,品牌很多,價格也便宜一點點,記得做好功課唷~

大部分的香水都在零樓,只有Chanel和Maison Francis Kurkdjian在一樓。

 

◆ Galeries Lafayette 絲巾

絲巾.JPG

拉法葉自家品牌的絲巾:法國售價29.99歐元/退稅後27.2歐元

 

拉法葉百貨也有出自家品牌的東西,衣服、圍巾、鞋子...等等,依不同種類遍佈不同的樓層。

這條絲巾是在Lancel櫃位前買的,除了有絲巾之外還有圍巾,款式和花色相當多,很適合送給媽媽或阿嬤。

 

 退稅流程

退稅單.JPG

在拉法葉百貨購買總金額超過175歐元即可退稅,而且退稅流程很簡單又快速。

Step 1 : 整理所有發票(包含女裝館、男裝館、家居館),確認是否超過175歐元

Step 2 : 跟著指標“Détaxe”,找到辦理退稅的地方,在女裝館零樓的勞力士櫃位後面

Step 3 : 準備發票、信用卡、護照,排隊等服務人員檢查

Step 4 : 進去後,使用自助退稅機辦理退稅,按照機台說明操作印出退稅單

Step 5 : 拿旁邊架子上的信封和紅色說明書,並將退稅單折好放入信封中

Step 6 : 把退稅單+信封+紅色說明書帶走就完成了,之後再去機場辦理拿回退稅金

↑ 操作上有問題,現場有講中文的服務人員可以幫忙

如果有買精品類,例如LV和Chanel,結帳時會直接給你退稅單,就不用拿發票再去辦理囉。

例如:我買了三個LV皮夾,結帳時店員直接辦理退稅,給我了帳單和退稅單,而我又再買了兩個Longchamp包,共170歐元,此時Longchamp包是無法退稅的,因為沒有超過175歐元,所以必須再買其他東西。

 

 拉法葉百貨購物心得&建議

◆ 個人心得

雖然大家說拉法葉百貨很多遊客很擠,逛起來不舒服,但我個人蠻喜歡的,因為品牌很多,想買什麼有什麼,又有中文店員可以解決你的疑難雜症,所以還是推👍 

女裝館零樓聚集了各大品牌的包包、香水、化妝品、手錶和飾品,一樓以上以衣服為主,地下一樓則是鞋子,通常大家在零樓就會花費許多時間,但別忘了欣賞美麗的穹頂和頂樓的風景,如果還有時間,比起樓上的女裝,個人更推薦地下一樓的鞋子,綜合了超多品牌,推薦法國品牌BOCAGE和minelli,這兩個家的鞋子法國人平常都會穿,價格也比較好入手。

如果時間還充裕,記得也去男裝館走走,男裝館人比較少一點,逛起來很舒服,而且男裝很好看~居家美食館的部分,除非一定要買廚房和居家用品,不然有時間再去就行了。

 

◆ 建議1 [LV篇]

如果要買LV的朋友,建議上午就去拉法葉百貨,包款和數量比較多,而且一去就先排隊,不要想晚點排人會比較少,人只有越來越多,我去兩次都是下午去,大約排一個小時才進去。有個方法可以比較快進去,那就是先去旁邊的LV飾品櫃位買東西,然後跟店員說你也要買包包,他就會讓你進去看,最後飾品和包包再一起結帳(這是我看到的,不確定是不是每個人都可用)。

記得準備好要買的包款的照片和型號(直接截取官網照片),在排隊時會有服務人員拿著平板來詢問是否需要查詢庫存,這時將截好的照片給他看,如果沒有庫存就不用排隊了,節省時間,有庫存再繼續排,輪到你進去時服務人員會問你會不會說英文,如果不會,他會安排中文店員幫你服務,不過中文店員不多所以要等比較久,如果會說英文就會安排任何一位店員幫你服務,會簡單的英文就可以了。

進去後不能隨意逛,會有一個服務人員跟著你,問你要看什麼東西,拿包包給你之後,當你在猶豫或是跟托買人溝通時,服務人員都會看著你等你,壓力很大XD,所以記得做好功課,想好要買什麼,盡量不要到現場還打電話或傳line問別人到底要不要買(LV櫃位裡的網路很差...)。

 

◆ 建議2 [Chanel篇]

Chanel價差好像不大,所以購買上可多加考慮。

Chanel和LV不一樣的是進去的方式不同,Chanel是採登記的,現場掃QRCORD於線上留資料和電話,等到輪到你時會傳簡訊通知,收到簡訊再到Chanel櫃位就行了,其他和LV差不多。

 

◆ 建議3

記得準備購物袋或背包,將所有戰利品收起來,不要提著有大大Logo的袋子在路上或地鐵上亂晃,以免成為扒手的目標,要小心安全。

 

最後提醒大家,拉法葉百貨真的很好買,別把卡刷爆了  

附上O'bon Paris 拉法葉百貨優惠卷

 

真的不喜歡拉法葉百貨的朋友,可以去逛市政廳附近的BHV百貨唷,我也很喜歡~

BHV百貨比較小而且沒什麼遊客,有種家裡附近的百貨公司的感覺,走平民風路線,品牌也很多。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Double Fis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